我從沒體驗過的 簡單到極點的生活
在龍灘實習了一個星期

物質比起在台灣的日子 當然是少到一個極點
但娛樂好像一點都沒少
心裡的不安 也好像很快的就離去了
取而代之的是 安心與歡喜


       


◎ 宿舍

   進到宿舍的第一眼 其實我鬆了一口氣
   最糟的想像是~~把桌子併起來睡
   所以有床 是值得感恩的第一件事


◎ 用水

   每日提水變成重要的大事
   去年在青海 住的是招待所 過的依然是有自來水的生活
   而今年 我才知道什麼叫做要"珍惜用水"
   而過了一二天這樣的生活
   我就知道為什麼要洗個熱水澡 是好奢侈的事

◎ 吃飯去

      帶上鋼杯和碗筷,就是每日吃飯的陣仗....

   青椒+瓜+碎肉煮成醬汁 淋上手工桿的麵
   或是把麵換成大米 醬汁換成紅燒土豆
   當然也有特別的
   ex:麻辣粉條 包水餃
   坦白說:剛回台灣的前兩天 我最想吃的就是大叔的麵

   簡單的食物   我覺得越吃越香

   就像後來幾天
   簡單的生活   心理卻是難得的平靜

   一天裡的聲音 
   就是老師們上課和笑鬧聲音  學生們上課和玩耍打球的聲音
   車聲好少 

   我很享受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