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拿什麼定義自己?   Myself and Other More Important Matters

《你拿什麼定義自己?》
組織大師 韓第(Charles Handy) 的生命故事

最近開始讀的新書,其實很久沒有買這類書籍,
但近來小說讀的太多,有點脫離現實,
所以開始找些其他類型的書。

書名是我去翻閱它的動機,
但它出乎意料的有很多東西讓我願意花時間去思考。

  誠實的面對自己,不要裝做一個不是自己的

我們都是從經驗中學習而逐漸變化,
關於自我『身分』(identity),有一部分是遺傳的,與生俱來的,一部分是過往經驗塑造的,
剩下的部分呢,
就是在不斷 〝行動、實驗、質疑、再行動〞中,發現自己,那也就是生命的過程。

第一章最後引用了 T. S. Eliot
「我們一切的探索將結束於抵達原點,我們將首次認識那個地方。」

上網找了原文如下:

We shall not cease from exploration
And the end of all our exploring
Will be to arrive where we started
And know the place for the first time.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 T. S. Eliot, LITTLE GIDDING (No. 4 of  'Four Quartets')

 

We are learning!! 加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