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meln 

台北捷運轉乘台鐵、高鐵的地方,
空間狹小偏又人潮眾多,何況是即將過年這種大節日。

今天準備搭高鐵回家時,看著轉乘處售票窗口或是機器前都排好長,
但手上行李好重就決定傻傻排隊。

此時廣播響起:本站B1備有16個窗口,旅客可以前往以節省購票時間...可以跟著服務人員走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B1還是需要排隊,但時間一定會節省很多...

於是各路排隊人潮,有人低頭思考然後轉頭、提起行李,
用一貫的台北人速度,匆忙跟上手持 "請跟我來" 的高鐵服務員,
我聽見後面有人說:好像要去打群架喔!

但那種群眾迅速的跟在服務員之後 急匆匆的往前走,
惟恐落後又要多排好幾個人後面,
一個兩個三個越來越多人的景象 (越慢跟上的走越急)

讓我忍不住聯想到 格林童話 "Hameln吹笛手",
雖然我也是跟在吹笛手後面的老鼠之一,
可是一邊走一邊好想笑!
如果當時有錄影,活脫就是吹笛手領著老鼠們前進的畫面!

不知從前的Hameln吹笛手,笛子吹的旋律是否就是請跟我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