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龍灘的生活  一定要提一下照顧我們三餐的陳大叔      
我想大叔是除了學生們
要離開時讓我最捨不得的人吧

他平常是農民
這個暑假到學校照顧伊甸志工 打理三餐
很爽朗 親切的藏族人

後來幾天的聊天中我才知道
大叔50歲 去過大江南北
 西藏 新疆 東北 四川 廣州 上海....
20歲在師範工作了3年就自己做事啦
28歲後回到家裡
其實大叔非常會利用時間
春夏的農忙 冬天打工
孩子們都還能念上大學

離開學校前和大叔的合照
這麼喜歡廚房大叔
是因為那種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單純的:看你們吃好了我就高興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熱忱的:跟我說一聲 我給你們找冬蟲夏草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雪山那天做羊肉串給你們烤著吃
即使每餐都是那樣簡單的一樣
他仍然充滿熱情的告訴你
曬黑的臉上漾著微笑

在學校時跟大叔約好來個藏語教學每餐一句
(回到台灣的現在 我只記得 "問好" 是 "丘 ㄉㄟ ㄇㄛ‧"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